1 / 5

2023 Spring & Summer
"MOGA"

UUIN 2023春夏系列的靈感發想,便是以1920年代的MOGA『毛斷女孩』為主題,探究當時臺灣女性的服飾,已是全盤西化還是首見的混搭風格?當時的女性如何觀看自己?同期,第一份臺灣人的報紙《臺灣民報》(即《臺灣民報》前身) 創辦人之一蔣渭水先生,發表〈臨床講義:名為臺灣的病人〉一文,診斷臺灣島這個患者罹患「知識的營養不良症」,此症狀須藉由文化運動醫治,深深觸動了臺灣文化思想的傳遞與覺醒,也播灑了女性意識抬頭的種子。
UUIN亦取用當時的報紙為素材印製於布料,並以醫護人員的服裝款式表現概念;考察百年前的臺灣時空背景,從社會運動與發展切入,藉由藝術作品與文獻共構,呈現 1920 至40年代所處的社會,勾勒個人展現和社會的交融與抵抗。

2023ss Lookbook

可摺疊的內容

2023 SS Fashion Week

23SS 台北時裝週,完整報導請至 23SS Fashion Week

Collaboration

National Museum of Taiwan Literature 國立臺灣文學館
shanjiehao 山傑號竹工
2020EYEhaus

Staff

Photography / AD @hughvchen
Model@cindybaebae
Hair / Makeup@sunnyhsu7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