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SS _ 玉的呼喚

一趟台灣的花蓮行獲得靈感:拐山、過彎、臨海、迎風、落雨…,從台北到洄瀾(花蓮古名),沿著花東縱谷前行,我們發現了一間間石藝品店,經探訪後發現,原來台灣有很棒的玉種:『豐田玉』(也稱台灣玉)。台灣玉曾經是國際上知名玉種,為國家帶來豐厚外匯,而今物換星移也成了夕陽產業。我們有幸在花蓮拜訪了幾位知名的藝石收藏家,而更了解其他台灣的玉種。包含:台灣玉、玫瑰石、墨玉…等。看到這些美麗玉石的切片,我們認為應該可以把這個台灣這塊土地的獨特產物,推廣到世界各地。

以台灣玉為主題發想,透過玉石的自然色澤延伸出整體系列作品。以潤綠、石綿白、淡玫粉、墨黑、黃綠色…等,玉石獨特的色彩帶出服裝的系列,透過數碼印花技術,加入UUIN品牌Logo,讓寫實的玉石印花多了時尚感。

款式上面由玉石開採的歷史背景為發想,從日治時期日本人戰備物資『石綿』為由,意外發現台灣玉脈,以『軍裝』元素為細節特色,剛毅的軍服西裝、連身褲、揉入了些許日式風格,並加入了以石綿為意象的『飄帶』,貫穿設計,試圖塑造出獨特而實穿的廓形。

另外利用不同材質、色塊,軟硬對比的拼接,呈現出極具趣味的版型張力,在符合實穿款式的考量下融入趣味的細節巧思。 

 

Producer_UUIN
Photo_ Yung Hua Chen
Graphic Design_ Hugh V Chen
Model_ Su Yu
Hair / Make up_ Sunny Hsu
Bag_ AETER
Shoes_cooperation with 小花園